我们曾一起走过

2005-7-7 星期四(Thursday) 晴
《我们》第八期,2005年6月23日

我们曾一起走过
——文/邹漫云——

有时候只有失去或者即将失去时,我们才会对它表以珍惜的态度。虽然我在平和的生活不会因为毕业而停滞不前,但舍不得的,是这些与我生活了三年的朋友们……
我是在踏进平和校门后的半年里爱上这个班级的。在我心目中,它永远不雷同于平和的任何一个班级。谈它特殊,因为它总是像阳光般灿烂,又如青涩的苹果般幼嫩,它纯真,它可爱,它,不可替代!
有时真找不出什么形容词去形容我们。有时我们天真得不知天高地厚,有时我们贪婪得不怕烈火焚烧,有时我们团结得犹如钢铁,有时我们散乱得犹如豆花,有时我们甚至连我们自己也忘记了。恍惚中晃过了初中……
我与在座的每一位都应该拥有一份回忆,也许是苦涩,也许是甜美,也许是一个拥抱,也许是一个微笑,也许曾几何时闹过矛盾,也许曾有误会,但现在看来,都是美好的。
请原谅我的语句如此散乱,因为有太多要讲所以不知从何讲起,也许自己就是一个不善于表达的人。请原谅!我想在座的每一位,都应该拥有与我一样的感想。也许你们会离开平和,但不要忘记平和;也许我们会分开,但请不要忘记彼此……
感谢那些对我来说重要的人们,茫茫人海,能够遇见你们,倍感荣幸!

——文/沈立维——

依旧是熟悉的校园,依然是熟悉的人群。但我们的一切都即将改变了。
早答应超哥要找感觉好时写毕业感言的,今天终于动笔了。墙上挂着“12天”的纸片,它无时无刻不在提醒我快毕业了,快中考了。其实对于现在的我们来说,这12天只意味着两件事,一是要中考了,二是要和相处7、8年之久的朋友分别了。这其中或许中考对我们长久人生来说更重要,但是我们似乎更不舍身边的这群朋友。是啊,毕竟这么久了,感情之深是无法用言语表达的。
班级里在发传单似的发同学录,每个人几乎都是一打一打地写考卷似的完成。当然每当写赠言时,我们又显得格外认真,哪怕是上课偷偷写都小心翼翼地藏在众多考卷中,一个一个字像小学生似地书写。呵呵~这就是初三的我们,忙里偷闲,苦中作乐啊~
栀子花开的时候,我们就会毕业了。伤感怀念的季节,催人泪下、令人遐想的芳香……然而我想说,我每一个平和的朋友,等到你们初三的时候就会理解我们的心情。珍惜吧~学弟学妹。我每一个即将毕业的同学们,记住我们曾经的点滴,并且祝福每一个朋友都能考上心仪的学校。我们都会拥有灿烂的明天!珍重!

——文/芮心怡——

我们,原汁原味的平和学生,就快要毕业了。
这里的一草一木,一点点不经意的修饰,现在看来,熟悉而又模糊。
在平和度过的这届初三,似乎比往届要波澜曲折,这就是我们,一群放荡不羁的孩子们。要做就做到最好!我们要成为平和的骄傲。
可是,这一年里,留下了太多的遗憾。黄雪峰,最最敬爱的老师;5月18日的首次校庆;翻包事件以及偷钱事件……我不想再抱怨什么,毕竟这些都是流过的往事。但是,对于我们——对初三充满希冀,对于平和充满信心的人来说,确实,会有一抹失望。
花房是一块净土,是平和的永恒。它属于每个单纯而善良的人。我会因为一株茉莉含苞待放,兴奋半天;一棵看上去已经枯萎的植物再次焕发,鼓掌叫好;看到有“外敌”入侵,摘掉一片仙人掌的叶子,流下冲动的眼泪。
我们共同经历了很多,虽然有时候,大家会有一些小误会,在分离的这一刻,我们会意识到,我们是一个集体,是一个团结的集体。初三(1)班是最棒的!Forever Top Class 1 。 从来没有经历过大家真正意义上的分别,可这次不同,虽然谁也不愿想起;心中却都会有隐隐的不安。
我们都不会忘记,共同的初三(1)班,还有The Best Teacher黄雪峰。
在很多年以后 ,希望我们都还能记得,曾经一切走过的快乐的旅程。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