爱在平和的日子

2005-7-7 星期四(Thursday) 晴
《我们》第八期,2005年6月23日

爱在平和的日子
文/七喜

有时候很讨厌初三,但却又真的恋恋不舍。
我们如同雪候鸟,在初三的上空永不停息地向看不见的终点飞,翅膀扇动,不留痕迹,看不见尽头的我们渐渐累倦,开始怀疑自己是否在飞,可是诗人说,我们飞过。
终于终于,快要绝望的我们看到了须臾的彩霞,我们知道,我们的终点站,就要到了。快到终点的我们,却不停地回首。我们知道,我们不会忘记,我们的起点,我们出发的地方。
——题记

不知不觉中,四年悄然而过。回忆从前,往事如同老式电影胶带的慢镜头,带着我们幕幕回忆。从前的从前,我们一起在礼拜四的中午向食堂的馄饨冲刺;从前的从前,我们一起想尽办法在床上赖到7点再起来;从前的从前,我们一起坐在学校的看台上发呆;从前的从前,我们会拿上羽毛拍一起“蹂躏”学弟们……不再幼稚的我们却会为了一个仅仅2块钱的大福团而泪湿衣襟,也许,这就是“TEARS”里面所唱的那样:“Drop your tears with love”吧。在平和的日子里,也许除了知识,我们不曾学会什么。但是,在平和的日子里,我们有爱。
我们有爱。
在平和的四年里,最让我舍不得的就是那些拿着羽毛拍和我一起奋斗的“狐朋狗友”:墨子,小骏骏,FLINK,周,樾。通常情况下周和樾一组,FLINK总是要拉着小骏骏,而我基本就是和墨子一组了。说好“诚信第一,比赛第二”的我们常常尔虞我诈,骗来骗去,然后总是拿“兵不厌诈”作挡箭牌。输球的时候,小骏骏总是在原地不停的蹬脚拼命的转圈,而墨子总是假装很努力接过球然后用很无辜的眼神看着队友,FLINK最绝,把拍子往背后一放然后假装没看到球。
墨子是个很腼腆的男孩。绝大多数的时候总是微笑,嘴角有着温柔的弧度。他的笑容总是在脸上一圈圈晕染开来,像极了水中的涟漪。我和墨子做了四年的朋友,墨子不爱说话,所以更多的时候总是我在滔滔不绝。四年的朋友让我们不需要太多的语言就知道对方在想些什么,打球的时候每每都是我跑位他补位他跑位我补位,彼此之间有着静静的默契。
小骏骏的招牌动作就是在输球的时候拿着拍子原地转圈拼命跺脚。每次我们其他人看着他都会笑到不行,然后他就会说笑什么笑,再来,这次我肯定接住。后知后觉却不知道自己的脸已经红得可以去和关公拼了。
宿舍里无聊的时候我会和小斯,东东,君君,力立还有Nicholas一起打牌下棋。东东是出名的老千王,斗地主时他想当地主了那么地主牌一般便都是他的,而且基本上总是会有6张或者7张的炸弹。小斯总是在下军棋的时候做公证人,能让一个团长吃掉一个师长然后在3秒钟以后恍然大悟地说不好意思看错了再悄悄的把两个子换一下。Nicholas和东东喜欢单挑七怪五二三,而东东总是有出不完的五,惊讶之余忽然发现他分数里的五总是少那么几张。
每个晚上我们总是商量好不管CB怎么催不到7点不起来。开始的几天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初见成效,假装没看到CB“横眉冷对瞌睡虫”之势,这样过了几天,室长东东终于受不了“摧残”,6点40没到就爬起了床,群龙无首的我们只好跟从室长个个梦游似的去刷牙洗脸。
春游的时候我和奶昔、力立、ELLA还有FLINK一起吃烧烤。我们买好了烧烤炉买好了材料买好了调料迫不及待的开始烧。烧烤炉的火越来越小,无奈之下力立只好拼命地扇企图增强火势。记得是FLINK想出来的糟糕主意,她说我们往炉子里洒点油吧说不定有用,看到了希望的我们一致通过她的意见,最后由力立来洒油,我们一个个不自觉的把头向前探了探,希望看到奇迹出现。
随着油的洒入火焰轰然窜起,来不及回避的我们被烧成了伐薪烧炭的卖炭翁。我们互相用无辜的眼神看着对方,然后忽然一下转向FLINK,把手上的炭灰毫无保留地擦在FLINK脸上,然后小人得志般地乱笑,全然不管好不容易燃起的炉子。
时间就如同细雨流光般的逝去,临近毕业的我们越来越舍不得平和。我的视线,穿越记忆,看着碎碎的天空忽然发现爱,就在我们身边。在平和的日子里,我们会在礼拜四的中午向食堂冲;我们会在春游吃烧烤的时候搞得蓬头垢面然后笑;我们会在每天的早上想尽办法赖床;我们会在彼此有困难的时候互相帮助。也许,这就是爱吧。
现在的我们尽量呆在一起,因为我们知道,我们在一起的日子不多了,也许,今后永远都碰不到对方。我问他们我说你们以后会到哪里,小斯说他会继续留在平和,墨子说他会去洋泾,FLINK要去东格致,力立说他要考七宝,而鸡仁说她进不了建平就会出国。
我们尽量的隐藏着伤感,我们在不停的微笑,如同最快乐的云最温柔的风。也许,在我们真正要分开的那一天,我想,我们会泪流满面。
我们说,毕业的时候我们不要哭。
我们说,一定要考上好的高中哦。
我们说,一定要一路顺风哦。
我们说,执子之手,追子之忆。
我们说,我们永远会像一家人。
我们说,我们永远不会分开。
当时间盖过记忆的真,当流沙漫过誓言的诚,当狂风吹过眼泪的纯,当我们都已不再风华,当我们垂垂老去的时候,我想我们都不会忘记彼此,我们会在心中留给它一个深深的回忆。因为,那是我们一同奋斗的朋友;因为,在平和的日子里,我们有爱。
在平和的日子里,我们有爱。
碧水连天净无浪
转东风
滟纹微涨
个中情趣
莫遣人知
岁岁年年
兰舟共上

平身书癖以均恙
解名缰
更逃羁网
夏岁也
梅柳频看
花间闲度
细雨流光

我们说,中考考完,我们就可以真正放松的一起玩了。我们去西塘,我们去周庄,我们去苏州,我们一起出去,好不好?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