芮心怡的育才生活

2005-10-4 星期二(Tuesday) 晴

在这个凤凰花开的季节里,我,我们都笑着毕业了。很多人都去了不错的学校,开始了崭新的高中生活,我也一样。

还是先从暑假说起吧,当我好不容易,历经千辛万苦拨通热线电话后,听到自己被育才中学录取了的时候,真的是很高兴,很释然,长久以来的担心,终于放下了。(考完了就一直怀疑能不能挤进重点,先前听到分数的那一刻,我真的是哭得稀里哗啦,直到妈妈安慰我说,考不上育才我们就回平和,我才舒缓下来。现在知道进了育才,当然要开心了)然后就开始了对高中的憧憬和近乎无业游民似的暑假生活。

育才会是什么样子的呢?给以后要成为校友的子悠打了个电话,具体内容已经不记得了,印象很深的有一句,“育才很大,比平和加协和还要大很多,但是,他的建筑很乡下,不象进才那么西式”。(不过后来他跟我说,我就知道这种学校是外面不是很好看,里面设施很好的。)听了以后,还是不能想象我要呆三年的高中到底是什么样的,抱着无限的期待,等到了军训。

第一次到学校,就像以前开学去平和一样,很开心,很兴奋。趁妈妈在铺床的时候,就绕着学校穿了一大圈,有网球场 (我觉得好高级,平和是不是也应该开辟一个场地,以体现它的国际化?)、游泳池、溜冰场,还要高级的是大礼堂(还可以看电影,很有FEELING的,可是到现在为止,我们看的都是革命片,老师说大片只能考完大考才放)和室内体育馆(也就是室内篮球场,我觉得还蛮好的,虽然没有协和这么挑衅!)。

对育才的第一印象,是很不错的!

接着是晚上的临时班委竞选,我们班属于典型的阴盛阳衰型!!女生抢得不可开交,男生居然连男班长这么诱人的位置都毫不搭理。选举的过程中,我也许感觉到了高中同学的心机,特别是后来选出来的女班长(我们是一个男的,一个女的班长),她一个劲的拉票,说一些诸如“我学习可能没有前两位好,但是,以后考完试你们可以说你们的成绩比班长还要好!”之类的话。就我个人而言,我是不喜欢这种狂拉选票的,明明就是挖了个坑要你来钻嘛!可能是这种比较压抑的环境,我在育才的第一天就开始哭~~隐隐地对这个集体,产生了排斥,但还是鼓励自己,要尽快地适应。

第二天,还是不喜欢这里的同学,不喜欢这个环境,在整个军训的日子里,产生了很大的反抗情绪,几乎是天天都哭,真得不知道该怎么去和这些同学相处。可能是因为在平和呆久了的缘故,习惯了那种深厚的友谊,对于泛泛之交,是有点不屑的。平和的朋友说叫我不要太清高了。我想是的,我对于这里的希望过高了,是我太单纯了,完全没有预料到外面的世界,原来和平和的同学差这么多。

不过,这一天发生了一点意想不到的是事情,哈哈,具体情况是这样的。

在军训第一天的下午,我们顶着烈日练军姿的时候。老师突然把我叫过去。
老师:“芮心怡啊,我们学校有一个健美操队,你去试一试看吧。”
我愕然,一秒钟之内,脑子里一片空白。健美操?什么东西啊?我?有没有搞错啊?
还没等我反应过来,就被另一个老师给带走了。

就这样去了体操房,开始了所谓的“试一试”,结果那个老师说,10月份有一个肯德基的比赛,以前一批的人走了,要找新人。哪里是“试一试” 啊!第一天就开始教比赛动作!我根本记不住!不过,当时听说跳这个,下午的军训和晚上的自习可以不上,就决定先参加吧。结果,半天跳下来,双腿酸痛先不说,每天这个汗,用“流”真的一点都不为过,体操房简直就像个大蒸笼!!而且,就因为跳这个,下午的冷饮我一次都没吃到!!开学以后的文体选修我就没有继续跳,选了一个篮球,其实就是在球筐下做作业。

学期开学的前两个星期,还是一直不适应,动不动就要哭,看到很细小的东西,就会想到平和的生活,第一次看到学校的桂花,就想到平和也有,而且还有两棵是我们小学时候种的,然后就会联想到同学,就这样哭了……自己都被吓了一跳。可是,一个月下来,我渐渐好多了,慢慢适应了这里的生活,真的只能说是适应(一点也不喜欢)。

再说说这边的起居生活吧, IC卡是个好东西。简直是万能的,干吗干吗都要用到它,比如说洗澡,顺带说一句,我们的收费标准是每分钟0.22元,好像不是很便宜呢!

宿舍,我们一个房间4个人,2张床(钢的,经常吱吱响,我睡在上铺,爬上去的梯子很窄的,我一直很难上去的~)我们寝室的人不知道为什么特别喜欢打扫卫生,那个地拖了一遍又一遍,相比较而言我就比较懒,所以我只负责擦擦镜子,因为每天早上我都是最晚起来的。其实我是准时起来的,6:00!她们5:30就起来不知道干些什么。等我醒了,还在叠被子!这个动作太慢了吧?!

每个人都有写字台、衣橱和台灯。一个人有三把钥匙,规定有锁的抽屉一定要锁起来,要不然检查的时候就要扣分。所以有锁的抽屉里我从来不放东西,也就不可能开锁,老师(姑且称她为老师,其实就是阿姨,一个人管一幢楼)就不可能扣到我的分了!就连地上有头发也要扣分,所以她们每天早上就很勤快的捡头发!其实我们呆在宿舍的时间是很少的,中午都不让回,晚上大概刚到半个小时就要熄灯了。不过,哈哈~我们可以偷偷地打手电筒,因为那个“老师”检查完以后就走了,我们在五楼,她才不会再上来呢!所以我上个星期打着手电筒看完了《莎士比亚的三个悲剧》,超好看,超兴奋。(这样一点点的满足,就会让我很开心,可能还是慢慢学会了知足吧。)

早饭,育才的早饭很好吃呢!这是我从开学就称赞到现在的。有好多好多好多种点心,而且也不贵。以下几样是我个人比较喜欢的(仅限育才食堂内),一种蛋黄的酥,叉烧,锅贴,和各种糕,还有一种不是那种软塌塌的蛋饼,是成扇形的那种(这个不是经常能吃到的,要看运气的哦)。

至于中饭和晚饭,我一般来讲都不在食堂吃的(特别是米饭,一向都是在学校五天过去了才发现我连一粒米都没吃过 )。但是除了饭以外,还有别的(包括冷面,炒面,炒合粉,炒年糕),这些我都还比较欢迎的。超市是我去的比较多的地方,吃饭问题都在那边解决了。超市虽然不大,但是什么都有,生意每天都好得不得了!这边还有夜宵,是9:15下了晚自习回宿舍的路上,在食堂买的。我经常会去哦!(其实是受不了诱惑,很馋!)宿舍的人就一直说:“又去吃夜宵了……”搞的我也很不好意思的。

我们上课,也是不能喝水,更不要说吃东西了。可是,因为我是那种很馋的人,所以经常冒着很大的危险,上课吃饼干,一节数学课,一包“蛋黄也酥酥”就干完了。不过,听课效率还是有的,因为老师讲课好快,预习是必要的,要不然听完了,还是觉得云里雾里的。所以每次下课,老师身边都会围一大堆人,问问题。我觉得理科还蛮难的了,所以我要好好地做题,争取考试成绩不会太离谱!

总之,来到这里,我才知道自己才刚开始学会独立,学会自理。高中的课程,我会努力;高中的生活,我会适应。觉得自己在这一个月里,好像长大了好多,无数次的翻过初中时的日记,还有和同学传的纸条,和一些信件。突然觉得,光阴似箭,高中的三年也会很快过去,我不知道该不该说珍惜这三年,只希望三年后的今天,大家都会很好很好!那时候,IB的人应该都出去了吧?那样的距离……

在三年后凤凰花开的季节里,我,我们,都会笑得更灿烂!

文/芮心怡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