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关朝鲜的一些链接

2005-10-12 星期三(Wednesday) 多云

最近看到许多媒体都在猜测朝鲜的接班人是谁,大家又显得神秘兮兮,又似乎成胸在竹。一会儿说关于那个叫做金正哲的接班人很少抛头露面,外界不知道他究竟是个怎样的人,一会儿又说他是美国NBA的球迷,有过留欧经历。总之一句话,朝鲜版的宫廷秘闻!
我对北韩究竟谁来做接班人不感兴趣,这里我转一篇今年3月的旧文“A turn in the north”,虽然只是一个博客作者的个人经历,不过我喜欢这种视角,喜欢他所观察到的事物。
摘译其中的一段吧:在延吉附近的中朝边界行驶,也即朝鲜最东面的地方,每一次当这个国家闯入到视野中时,我的司机总是会转身跟我说:“看,那就是朝鲜。之所以你可以这么说是因为那里没有树。”他没有在开玩笑。从边界上看去,山脉连绵起伏的乡野完全是光秃秃的。我曾经从另外一个角度看过这种景象,那是多年前我从东京飞往平壤,从飞机上望下去只见一片无边无际的光秃秃的山。

关于朝鲜,要想了解更多的,倒是建议大家可以去看看凤凰网上的朝鲜专题

Leave a Reply

